A- A+

《基金》資金動能強 A股氣勢如虹

時報新聞   2020/07/14 08:35

【時報-台北電】中美緊張關係升溫,引起市場擔憂,投信法人表示,對於A股而言,雙方緊張關係自2018年以來已超過兩年,基本上地緣政治利空大多已反應於股價,除非市場出現超預期的事件,現階段反覆事件不致對A股造成明顯影響,預期陸股中長多格局不變,建議投資人仍可持續布局。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表示,近來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反而加速大陸政府國產替代化,同時華為也開始擔任扶持供應鏈的角色,反而創造更多A股科技板塊的投資機會,對A股而言可視為利多解讀。觀察外資動向,自大陸疫情控制得宜之後,目前北向資金流入淨額已突破1.15兆人民幣,並且持續創新高中,預期在資金面堆疊之際,股價可望進一步推升。

 自大陸解封復工之後,若干指標經濟數據開始好轉,從近期PMI、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固定資產投資及工業增加值等經濟數據觀察,顯見大陸經濟已逐漸好轉,券商更預估第二季GDP年增率可望由-6.8%恢復至3.5~4%,預期下半年企業盈利有望同步增強。

 許智洋認為,基本面修復將成為A股下半年重要的支撐力,因此預估此波由大型金融及周期股帶動的漲勢仍將持續。

 全球低利率環境以及寬鬆的流動性為全球股市新一輪的重新評價,下半年在全球資金依然充沛,且A股估值相較其他主要國家偏低,加上今年空前的財政、貨幣政策逐一兌現的情勢之下,A股具投資吸引力;此外,MSCI、道瓊、富時等指數勢必仍會持續擴容,外資長期也是推動A股非常重要的動力之一。法人建議可以續抱陸股相關基金,尚未進場的客戶仍可伺機分批佈局以掌握A股持續上漲的機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相較美國與部分新興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大陸疫情與復發風險相對受控,經濟重啟與復甦步伐領先將帶動企業獲利趨勢改善,加以政策面持續給予經濟與股市支持力道、股市評價水準亦未過度高估,看好大陸股市有望持續領先整體新興股市表現,高盛證券最新報告就將滬深300指數今年度企業獲利成長率預估由-5%上調至正成長5%。(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