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加州擴大封鎖 原油價格下挫逾2%

時報新聞   2020/07/14 12:20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多數州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高,疫情反撲重災區之一的加州決定加重防疫封鎖力道,令投資人擔心燃油需求才剛萌芽的復甦將嘎然而止,周二亞洲交易時段原油期貨價格大跌逾2%。

 目前美國期油下挫0.94美元或2.34%,報每桶39.16美元。歐洲布蘭特期油跌0.87美分或2.04%,報每桶41.85美元。兩大指標原油期貨價格周一均下挫逾1%。

 因新冠狀病毒確診數激增,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周一下令大規模撤回解封計畫,並擴大對商業活動的限制,宣布關閉全州的酒吧,並將禁止餐館內用,而疫情最嚴重的郡將關閉教堂、健身房與髮廊。加州兩大學區洛杉磯與聖地亞哥宣布,秋季展開的新學期將全面轉為遠端線上教學,校區不會開放。

 除了疫情發展與相關應對措施之外,接下來市場關注的焦點將是周二美國石油協會(API)與周三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布的原油庫存報告。此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減產盟友-即所謂的OPEC+,將於周二、周三舉行「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Joint Ministerial Monitoring Committee)會議討論新的減產幅度,預料OPEC與俄羅斯可能建議放緩減產力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