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台達張訓海:Q3還不錯 全年業績可望勝去年

時報新聞   2020/07/14 14:48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引爆防疫設備IA商機,讓台達電(2308)今年上半年IA(工業自動化)需求旺到爆,儘管下半年IA訂單回歸正常,但台達電總經理暨營運長張訓海表示,今年IA業務會比去年好,有機會回到前年水準,在PC傳統電源、資料庫中心、遊戲機需求強勁,以及IA業務持穩下,今年第3季還不錯,可以維持第2季榮景,雖然第4季能見度還不夠,但不會比第1季差,前3季及全年營運有機會優於去年。

 台達與台灣科技大學今日宣布合作成立「台達-台科大聯合研發中心」,張訓海在會後接受記者採訪,儘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張訓海認為,今年台達營運可望延續往年「第1季最低、第2季到第3季逐季走高、第4季下滑」趨勢。

 今年上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佔台達電IA業務約55%的大陸及台灣因防疫做得好,生產製造未受到太多影響,工廠自動化投資沒有停止,加上大陸地區因疫情引爆口罩機、呼吸器等防疫設備需求,讓台達今年上半年IA業務意外地好,張訓海表示,今年上半年大陸光口罩產線就幾萬條,加上熔噴布、呼吸器等,讓IA需求強勁,一直到6月都火紅,下半年雖然沒有上半年火紅,但網購等電商物流及倉儲需求還不錯,預估下半年IA業務會回歸正常,今年IA業務會比去年成長,有機會回到前年水準。

 在EV(電動車)部分,張訓海表示,由於車廠停產,導致今年上半年車市不佳,隨著歐洲車廠陸續復工,下半年可望逐步恢復,不過受到大環境不好,消費緊縮影響,預估今年整體車市不會好,只能希望恢復到疫情之前。

 展望第3季,張訓海表示,今年上半年營運已接近去年同期,由於資料庫中心、遊戲機及PC等傳統電源需求強勁,且IA業務持穩,第3季看起來還不錯,可以維持第2季榮景,前3季業績有機會轉為年成長,雖然第4季能見度還不夠,但不會比第1季差,全年業績有機會優於去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