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法國撥80億歐元為醫護加薪 總理致歉「給得太晚」

時報新聞   2020/07/14 14:52

【時報-台北電】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數據,法國累計確診數超過20萬例,死亡逾3萬人,是歐洲疫情慘重的地區之一,為了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法國政府在當地時間13日宣布,將撥款80億歐元(約2715億元台幣),為法國醫務工作者加薪。法國總理讓·卡斯泰(Jean Castex)表示,這項政策是來得太晚了。

法新社報導,法國政府和工會在經過7周協商後,終於達成加薪協議,80億歐元之中,75億歐元(約2545億元台幣)為護士和醫院工作者加薪,平均加薪約183歐元(約6200元台幣),另外有4.5億歐元(約152億元台幣),用來補貼願意在公立醫院工作的醫生,希望把他們從私人診所請過來。

卡斯泰在簽署儀式上說,對站在第一線與新冠肺炎搏鬥的醫護人員來說,這個加薪計畫是一種認可,也是一種彌補方式,「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有責任」。不過,不是所有工會都簽署了上述協議,這代表先前政府與醫護間的緊張情勢可能還沒結束。(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