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AR虛擬服務、法德光學儀器 寶島科虛實併進

時報新聞   2020/07/14 17:25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改變許多民眾的消費習慣,寶島科(5312)第2季的線上銷售較首季大幅成長,總經理蔡宜珊說,公司在多年前已開始推動數位轉型,未來將著重在線上和線下整合,現在線上導入AR虛擬服務、線下也引進法國、德國引進先進的光學儀器,Q4即將正式公開,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好服務。

寶島科目前線上銷售約占整體營收1成左右,蔡宜珊指出,公司近年來不停推動數位轉型,近幾年線上的業績每年都有7成以上的高成長,今年第2季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消費者減少進門市的習慣,消費改在線上訂購,推升第2季線上業績大幅度的成長。她說,後疫情時代,消費習慣大大改變,消費者線上消費已成趨勢,線上將導入AR虛擬服務,讓消費者隨時隨地都可以試帶,也能即刻購買。

雖然線上業績成績裴然,但寶島科實體通路並未因此停滯,蔡宜珊說,趁著疫情期間消費者減少上門,公司積極投入專業訓練,3月就開始陸續導入法國、德國引進先進的光學儀器,並進行二代店的整修,第4季將會逐漸在市場上看見,希望客戶可以到現場體驗更專業的建議與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