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法德藥抗癲癇藥拿到美國零售通路龍頭訂單

時報新聞   2020/07/15 10:1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特殊學名藥大廠法德藥(4191)旗下抗癲癇用藥左乙拉西坦緩釋片(Levetiracetam ER Tablets)獲得美國零售通路龍頭訂單,近期即將出貨,對公司營收產生貢獻。目前美國市場出現缺貨情況,法德藥的美國經銷商接獲零售通路龍頭急單,產品打入該通路後,預期左乙拉西坦緩釋片未來將可為法德藥帶來穩定收益。

法德藥在2012年即取得左乙拉西坦緩釋片的美國藥證,惟當時在美國代工廠製造,報價缺乏競爭力,因此產品並未上市銷售。近期美國市場出現缺貨情況,法德藥透過經銷商接獲美國零售通路龍頭急單,產品將由多次通過美國FDA查核的佛山德芮可製藥生產製造,並儘快出貨。美國零售通路龍頭醫藥專櫃銷售處方藥具有相當的競爭力,法德藥產品進入此通路後,有利於未來的穩定接單。

據統計,左乙拉西坦緩釋片2018年在美國市場銷售規模約為1億美元;中國市場方面,左乙拉西坦是中國抗癲癇用藥的前二大藥品,市場規模約為10億元人民幣,緩釋片原廠藥並沒有在中國上市,目前有兩家學名藥廠取得藥證,但僅有一家學名藥於2019年6月上市銷售,因此緩釋片的成長空間相當大,合計左乙拉西坦緩釋片在中美兩地市場規模超過新台幣70億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