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新單補華為缺,京元電後市可期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11/27

(1)新聞內容摘要: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在華為禁令生效後不再為華為海思代工晶片測試業務,並加快測試機台的平台轉換供其它客戶使用,預計年底前可完成調整。由於第四季以來包括5G手機晶片、WiFi 6晶片、電源管理IC、CMOS影像感測器等測試訂單強勁,且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第二季,法人看好京元電年底前可望順利回補華為訂單缺口,明年受惠於5G晶片測試需求倍增,年度營收將再創新高。

(2)新聞解讀:華為海思是京元電前三大客戶之一,在華為禁令生效後,京元電加快測試設備參數調整及平台轉換,開始為其它客戶代工晶片測試,測試機台的調整可望提早到年底完成,也就是說,原本華為海思的測試產能,在測試機台的平台轉換後,立即被高通、聯發科、賽靈思、輝達等新測試訂單補上。法人預期京元電第四季營收僅會較上季小幅減少個位數百分比,明年第一季就可回復全產能運作。由於封測訂單仍持續湧進,龍頭大廠日月光已計畫調漲價格,預期其它封測同業也將跟進,預估京元電明年營收可望再創歷史新高。(鄭心丹)

(3)投資評等:京元電(2449):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