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新冠疫苗1年半內問世 佛奇:生產量將上看10億劑

時報新聞   2020/07/15 11:24

【時報-台北電】美國衛生研究院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長、白宮疫情小組關鍵人物佛奇(Anthony Fauci)周二(14日)表示,未來1年半內將出現有效新冠疫苗,而且製造疫苗的公司已經向他保證,他們將能生產10億劑疫苗,這遠超過美國需求,因此不只能提供給全美,還可供給全球其他地區需要疫苗的人,意味著疫苗取得將更容易。

CNN報導,佛奇在喬治城大學全球健康計劃研討會上說,他認為一年半內就可以得到一種疫苗,不只提供給美國人、而且能夠給全世界無力負擔或高風險族群。佛奇說:「我希望那一天很快到來,但我說的很快,大概是一年半內」。

佛奇也說,沒有一種疫苗能夠百分之百提供保護,但科學家認為,如果有足夠人口接種有效率在70%至75%的疫苗,那麼或將能構成群體免疫。

目前得到美國政府支持的疫苗生產商Moderna,人體試驗達成100%有抗體反應,且僅有輕微副作用,Moderna將在7月27日與3萬名志願者一起開始第三階段實驗,這是批准前的最後階段。(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