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台版REITs頻惹議 黃天牧:希望市場永續發展

時報新聞   2020/07/15 14:13

【時報-台北電】新光一號才被狙擊,傳出受益人會議有瑕疵,國泰一號7月29日受益人會議又被小股東登報質疑有問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5日表示,依據國泰一號受託機構土地銀行回報,今年受益人會議並沒有要討論私募案,至於增加不動產管機構服務費問題,亦要受益人會議討論。

 黃天牧表示,對於新光一號及國泰一號的問題,金管會將再了解受益人間是否有共同看法,制度上需不需要改革,金管會將再研究。

 至於受益人想推動新光一號下市清算等問題,黃天牧回應「我不便直接評論,由受益人會議去做最後的決定」。但他也表示,金管會希望這個市場上有一定的商品,市場才能夠永續發展。

 對於國泰一號被部分受益人質疑的問題,土銀及國泰集團亦提出回應,一是國泰人壽已將不動產出售給國泰一號,投資國泰一號只是受益權,不是股權,並無參與經營、指派董監的問題;至於不動產管理機構要新增績效條款,是要交給受益人會議討論,目前國內REITs費率在萬分之20~36,國泰一號信託費率只有萬分之17,低於業界水準,「增訂績效報酬條款是配合法規修訂,後續額外收取績效獎金仍須經受益人會議表決通過後,方可收取」。(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彭禎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