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內鬥?白宮這一防疫決定 美疾管中心恐遭打進冷宮了

時報新聞   2020/07/15 14:20

【時報-台北電】美國白宮與主管美國防疫工作的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之間的齟齬日益加深,自川普先前稱疾管中心在內的所有人都在說謊後,白宮更指示全美國醫院在報告有關新冠疫情的相關數據時,將不再發給疾管中心,直接發給美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這項命令15日生效,意味白宮在防疫工作上有意繞過CDC,直接掌握大局。

美媒《國會山莊》報報導,美國各家醫院先前將新冠疫情相關數據向CDC的「國家醫療安全網路」通報,這些數據包括可用床位數、可用呼吸機數量,以及醫院有多少新冠患者,該網路公認為全美最廣泛的與衛生保健相關的感染跟蹤系統,但自本周三後,醫院必須將相同的數據向HHS報告,而非CDC。

雖然HHS表示,新規定是目標是簡化疫情數據收集工作,並有利於在聯邦政府層級通知如醫療補充品分發、治療方式以及其他資源發放等決定。不過正值白宮與CDC在防疫工作出現分歧時,這項新措施令現任與前任衛生官員擔憂,避開CDC可能是將防疫調查政治化,讓CDC專家在全國防疫資訊上更加邊緣化。

此外,由於CDC的發言屢屢與川普唱反調,讓川普也愈來愈不信任CDC防疫工作,除了嗆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不同意他的看法」之外,白宮也開始對這位美國首席防疫專家進行抹黑,內部流傳一長串清單,上頭羅列佛奇對疫情的各項錯誤判斷及評論。(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