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用電量創新高 工商界憂供電穩定

時報新聞   2020/07/15 14:21

【時報-台北電】用電屢創新高,工商企業界都擔心供電穩定。三三會長許勝雄就指出,企業界一直都擔心供電穩定,去年雖然度過,今年依然擔心供電穩定問題,特別是全球的經濟逐步穩定下來,用電量必然會提升。

 三三會今天舉行例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上述表示。許勝雄指出,目前依據台電與政府的公布,綠能能夠取代核能除疫的電力供應,因此期待政府能夠完成綠能供電的承諾。至於中火3號機是否應開火,許勝雄表示,這應由政府判斷決定。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直言,目前雖然還沒有缺電,但是2025年非核,一定會缺電。他說,綠能的進度還算好,但成本太高,因此企業對供電穩定與電價是否合理,是擔心的。

 對中火3號開火,林伯豐說,中火3號開火,對供電是有幫助,卻完成達到減排與減煤的目標,同時,對健康是有害的。(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譚淑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