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艾司摩爾上季淨利大增近58% 看好全年實現增長

時報新聞   2020/07/15 15:13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 Holding)周三宣布第二季獲利大幅成長近58%,惟仍不如市場預期。該公司並表示,儘管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仍看好全年實現增長。

 艾司摩爾第二季淨營收為33.3億歐元,較去年同期的25.7億歐元成長近30%,但落後分析師預估的34.2億歐元。淨利為7.51億歐元(8.5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4.76億歐元成長近58%,惟不如分析師預估的8.6億歐元。

 艾司摩爾是全球EUV微影設備大廠,主要客戶包括台積電、三星電子與英特爾等。艾司摩爾表示,如果認列了已出貨的兩套系統的銷售額,營收將符合市場預期。該公司第二季出貨9套EUV微影系統。

 執行長Peter Wennink在聲明中表示,艾司摩爾仍處於「優勢」,未交貨訂單(order backlog)價值超過100億歐元。他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打擊全球經濟,但某些領域的需求卻較以往更為強勁,2020年將是艾司摩爾的成長年。「數據流量正呈現爆炸式成長,這也是我們的客戶之所見,在數據中心與居家上班基礎設施的投資龐大」。

 艾司摩爾預估第三季營收介於36億~38億歐元,毛利率介於47%~48%,略低於於第二季的48.2%。

 該公司今年來股價上漲30%,市值急升至1500億歐元。因美國政府對中國企業祭出貿易管制,艾司摩爾的最大客戶台積電擬斥資120億美元,在美國建造晶圓廠。艾司摩爾不能向中國本地客戶出貨最先進的設備,但執行長表示,美國的禁令在短期或中期內不會對ASML造成衝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