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日產轉型 首款電動休旅車亮相

時報新聞   2020/07/16 07:39

【時報-台北電】日產周三發表新款全電動跨界休旅車Ariya,是四年業務轉型計畫下的成果之一。日產希望透過轉型來達到持續成長、財務穩定和回復獲利能力等目標。

 按照「Nissan Next」計畫,日產承諾2021年底前發表12款新的或重新設計的車款,Ariya就是其中之一。它是日產5月宣布該策略後發表的首款全電動車。

 日產營運長古普塔(Ashwani Gupta)說,Ariya為日產在發展上的新一頁,是改變產品思考的催化劑。

 日產宣布Ariya在日本生產,然後出口至美國,明年下半年會出貨至經銷商,每輛售價約4萬美元起跳。Ariya將是日產在美國首款配備其駕駛輔助系統「ProPilot Assist 2.0」的車款。

 日產指出Ariya是由公司的全球聯盟,在新的車輛平台上研發出來,是日產全電動車與駕駛輔助等技術的「終極表達」。

 Ariya充完電後能行駛約300英里,這能滿足一般駕駛人的需求,而且大部份車主都會晚上在家裡為電動車充電,就像為手機充機那樣,因此不用擔心電力來源問題。

 雖然Ariya性能可跟目前車市裡部份全電動車款差不多,但還是低於售價更貴的特斯拉電動車,和通用承諾在未來幾年推出的電動車款。

 日產要在2024年初以前進行業務重整,包括削減數十億美元的固定成本、取消幾個車款、關閉或重新設置廠房。

 日產之所以要進行業務轉型,是因為去年10月到12月當季虧損261億日圓,為11年來首度虧損後,今年來又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車市,和日產前執行長高恩(Carlos Ghosn)淪為逃犯等醜聞,令日產經營愈來愈困難。

 古普塔指全球疫情是日產遇上前所未見的危機,但也迫使公司去學習新而更有效率的工作方式,包括在美國推出線上銷售服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