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研究報告》A股整理後上攻 聚焦三大投資主軸

時報新聞   2020/07/16 08:38

【時報-台北電】A股的走勢7月持續呈現震盪走高格局,而法人表示,陸股因政策明朗、內需復甦,未來依然看多,但預期漲多會先整理後會續向上。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說,觀察類股表現,近期類股走勢較分化,回推主因有二:一、前期漲多熱點包括科技、消費、醫療等近期回檔應是短期現象,未來仍是盤勢上攻的重要勝負手。二、落後補漲行業中,也持續看好金融保險、建材、電子原材料等三個分領域,第三季迎來基本面轉機,預期有較好表現。

 沈宏達分析,基本面經濟逐步復甦、資金面寬鬆、政策面政府兩會後決議全力扶持六保: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食糧能源安全、保產業供應鏈穩定、保基礎運轉等六大項,加上寬鬆貨幣政策,股市日成交額上萬億,牛市可謂正式確立,中長期會持續看好科技、消費及新基建等三大主軸。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認為,近期A股連漲,投資人紛紛賣出健康護理和必需消費品等防禦性類股,但市場在經歷一輪強勁的漲勢後也將預見出現調整。對於長線投資人來說,目前反而是這些防禦性類股的個別買進的好時機,因為隨著民眾可支配收入持續上漲,這些類股預料將迎來結構性增長。

 彭炫通說,尤其隨著大陸逐步擺脫對出口的依賴,國內消費和日益壯大的中產階級將成為其增長動力,這將為非必需消費品及必需消費品、健康護理和金融服務等產業的優質股票創造投資機會。另一方面,雖然投資人對目前較高的價格有所警惕,但新型冠狀疫情的爆發,令工作和消費模式有所轉變,也創造了新的投資機會,預期雲端運算、網絡安全和數據中心等領域將會從中受惠。

 展望下半年,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儘管市場仍有中美貿易戰與對疫情控制的雜音,但對大陸市場經過上半年的試煉,相信下半年大陸經濟將因政策主導、低基期、貨幣寬鬆及維持穩定的經濟成長目標,持續樂觀看好,除了科技、內需消費、新基建三大方向,也建議酌量布局創業版,以增加獲利機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