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瑞儀、GIS啃蘋果,大摩喊進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12/02

(1)新聞內容摘要: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蘋果iPad、Mac大舉搶攻市場占有率,大大有利於面板後段供應鏈,初次將瑞儀(6176)、GIS-KY(6456)納入研究的範圍,看好前者享有市占提升的優勢、後者則靠整合服務取勝,同步給予「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分別為150元與137元。

(2)新聞解讀:在iPad、Mac市占率將持續提升基礎上,大摩指出,瑞儀是iPad、Mac最主要背光模組供應商,預期蘋果這兩大產品線占瑞儀2021年營收達八成,受惠蘋果產品銷量提升程度最高。另一方面,因蘋果持續提高iPad、Mac螢幕尺寸,加上使用者從其他iOS裝置上獲得良好體驗,讓蘋果得以透過零組件設計變更、更加的整合來拓展產品價格區間,對終端裝置的銷售量有很大幫助。今日瑞儀股價開高續漲,且5、10、20日均線皆翻揚向上,向上挑戰今年高點130.5元,短期以月線為支撐。(莊家源)

(3)投資評等: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