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蘋果法說行情 電子多頭

時報新聞   2020/07/24 08:05

【時報-台北電】不甩蘋果延後發表流言,台積電(2330)連兩日高檔量縮整理,資金緊抱電子主流,尤其蘋果財報將於31日揭曉,配合9月新品拉貨潮,包括創惟(6104)、祥碩(5269)、台光電(2383)23日股價皆強勢拉出逾半根漲停板。

 儘管外媒傳出蘋果新機系列恐將推遲至10月推出,5G版本於11月出貨,且美國眾議院27日也將就App Store的「蘋果稅」舉行反壟斷聽證會,根據2019年蘋果財報,App Store可謂蘋果在硬體收入趨緩後,帶領營運持續成長的主要功臣,去年銷售額更達542億美元,占總體營收比重逐年提升,因此本次的聽證會吸引眾多市場投資人關注。

 儘管如此,蘋果22日股價仍維持收紅態勢,以389.09美元作收,逼近前高393.43美元。蘋概指標股台積電連兩日量縮外,光學鏡頭廠大立光與玉晶光也出現大幅度回檔,跌幅分別為4.2%與5.03%,但資金並未因此向外逃竄,反而轉往同族群的其他個股。

 包括傳輸介面晶片廠創惟因切入蘋果的USB-PD及Type-C接口供應鏈,外傳今年蘋果新推出的新系列手機不再附贈充電器,法人預期創惟有望大啖蘋果配件商機,經震盪整理過後,23日以漲停價82.5元作收,續創波段新高。

 祥碩、致茂、台光電等蘋概股23日也皆上漲逾5%,緯創、力旺、立隆電、瑞儀、金像電、美律、鎧勝-KY、京元電、威剛、精測、正崴、台郡、晶電、嘉聯益、GIS-KY及新日興等個股也皆有2%以上的漲幅。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美股本波立於高檔不墜的功臣仍是科技股,隨著財報密集公布後,預期蘋果、5G、半導體及電動車等四大族群仍是未來主流,可留意近期公布財報的個股表現做操作上的調整。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指出,大盤近期於高檔震盪期間,權值股輪動撐盤,建議投資人朝向第二季財報績優股,及第三季展望較佳個股擇優布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