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合勤控團結拚資安 疫情帶動步伐加快

時報新聞   2020/07/24 13:0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合勤控(3704)集團今(24)日舉辦資安大賽決賽,合勤控董事長朱順一受訪時表示,合勤控是全台唯一一家做全方位資安的廠商,以旗下兆勤來說,資安的營收在兆勤已經有25%,由於在疫情催化下,資安需求又更加快速浮現。

朱順一表示,舉辦這次活動的動機就是盼藉此提升學生對資安的興趣,拉近學界和產業界的距離,讓大家更重視資安的重要,合勤是全台唯一一家有做全方位資安的廠商,在歐洲已經賣了20年,整合所以軟硬體資安設備,目前合勤控也已經把資安領域分支出來一家新創公司,名為「黑貓資訊」,客戶擴及半導體業、國家A級單位等,如果是設備的話,則主要還是母公司合勤控為主,透過集團間的軟硬體和服務,彼此合作。

談到資安,根據統計每一家公司平均每26個月就會出現一次資安事件,朱順一表示,人員「認知」是最困難的一環,一旦員工大家都有共識,就會事倍功半,資安不是一個單純點事件,是全面的事情。

朱順一表示,其實不只是資安領域,合勤控一直都支持員工內部創業,目前合勤控內部分支出來的公司已經有好幾家新創公司。

合勤控旗下兆勤科技全球業務行銷副總經理田瑛睿表示,合勤控集團在全球布局資安已久,但要資安最重要是要將平台提升起來,其實台灣資安能量不差,但是散布在各地, 必須要把這些人才聚集起來,網通現在已經是沒有邊際的散布各地,資安更顯重要,攻擊的型態很多樣,近年資安的需求成長很大。

田瑛睿表示,合勤控經營網通產業30年,商業模式貢獻是分很多塊的,資安近年來成長趨勢明顯,資安的營收在兆勤已經有25%,尤其在這次疫情之後,該趨勢又更加明顯,資安的主要收入其實除設備之外,每年的權利金貢獻更重要。

合勤控在2019年2月時進行組織調整,將旗下品牌公司合勤科技、代工廠盟創科技之外,在新成立兆勤科技,成為合勤控的三大子公司,合勤科技將專注於電信事業市場發展,兆勤則負責通路市場產品,盟創持續負責ODM。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