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PVC有撐 台塑、華夏得利

時報新聞   2020/07/31 07:58

【時報-台北電】美國因疫情而大面積停產PVC,伴隨解封、需求回溫,美國四家聚氯乙烯(PVC)生產商先後宣布,除7月尋求提價持平外,8月PVC價格期盼每磅再提高3美分。無獨有偶,大陸7月PVC市場在油價走堅、庫存去化支撐,報價一路走高,較月初上漲3.8%。

 由於需求端支撐尚在,社會庫存也持續去化,且還有廠家檢修,局部貨源偏緊,PVC廠家挺價心態依舊,也有利DOP行情持穩走堅延續。台塑(1301)、華夏(1305)、聯成(1313)營運可望添利。

 今年4、5月,美國因疫情大流行而大面積停產PVC,購買陷於停頓,國內價格因此每磅下跌了8美分,5月底需求開始強勁反彈,生產商宣布6月PVC價格每磅上調3美分,此次提價被接受,生產商隨後宣布7月份PVC價格每磅再次上調3美分。

 此外,大陸PVC市場在7月上旬連續上漲5.36%後,進入理性回調階段亦屬於正常,但是回調幅度不大,廠家挺價心態依舊。

 目前需求端支撐尚在,社會庫存也在持續去化,管材型材等企業開工處於中等水平,醫療行業需求較好。華南地區貨源依舊緊張,銷售沒有壓力,廠家多為預售訂單,挺價信心增強。

 分析師指出,近期因原料VCM、EDC、乙烯等都處低檔,PVC利差表現維持較佳水位,因供給緊俏、下游庫存不高,且印度、孟加拉、大陸等地的需求都有回升,在短期檢修利多仍持續,預期PVC價格仍有望呈現緩步走升趨勢。

 此外,中國大陸近期DOP價格觸底反彈,華東價格較周初反彈1.9%,較去年同比持穩,在DOP原料苯酐及辛醇價格觸底反彈,對行情利好加大,預期DOP行情震盪維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