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15檔Q3夢幻股 法人搶

時報新聞   2020/08/01 09:33

【時報-各報要聞】資金行情推升下,台股7月成功越過12,682點歷史高點,進入8月,分析師建議投資人可關注法人卡位第二季財報佳、第三季展望續強的個股,包括欣興、景碩等15檔夢幻明星股,獲三大法人青睞提前布局。

 挾各國貨幣、財政政策寬鬆,推升美股、台股強勁走揚,股市呈現的熱度已完全擺脫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認為,台灣防疫措施控制得宜,且今年受惠中美貿易戰的轉單效益,更凸顯國內電子業技術領先優勢,尤其護國神山台積電扮演多頭總司令,帶領台股衝破12,682點,更一度達13,031點歷史新高。

 展望8月選股,蕭乾祥建議投資人將資金從投機股轉進具有基本面,且未來展望能見度高的個股,尤其第二季營運已展現強勁力道,市場資金匯集的熱門股。依據篩選條件,計有欣興、景碩、宏碁、聯詠、微星、健策、零壹、強茂、建準、欣銓、世界、雙鴻、希華、精材、義隆等個股。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法人提前卡位布局的個股集中在電子族群,並分布在5G應用、筆電、伺服器及貿易戰下訂單轉移的受惠股,其中欣興第二季EPS為0.99元,寫下35季新高;景碩第二季EPS為0.52元,較去年同期轉盈,已連續兩季獲利。欣興、景碩均為PCB供應鏈,5G新商機給予業者新的成長動能。

 黃文清表示,台股歷經衝過萬三後拉回500點再緩步墊高,31日收12,664點,資金僅是逢高獲利了結並換股操作,仍在場內積極尋找投資標的。

 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認為,每年8月中是半年報最後公告期限,獲利優良的公司往往提前召開法說、公布第二季獲利及釋出未來營運展望,以目前蒐集訊息與近期法說情況來看,許多績優公司不受疫情影響,營運可望繳出佳績,8月中的財報情況偏向利多,投資人可把握8月上旬多頭行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