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台股8月天 有望再現萬三

時報新聞   2020/08/01 09:33

【時報-各報要聞】台股本周叩關萬三,同日並出現逾3,400億元鉅量,價量雙雙改寫歷史新猷,在權值龍頭台積電漲勢暫歇下,生技指標「天國一輝」近二日重現生機,為散戶打破低迷氛圍,維繫盤面熱度,專家認為,指數量能控制得宜,台股轉向基本面行情,目前靜待外資回籠,8月再攻萬三大關非夢事。

 加權指數31日下跌58點,以12,664點作收,在周末賣壓下,周線留長上影線但連七紅達陣。外資賣超89.1億元,期貨淨多單也減碼2,631口,未平倉口數降至29,242口。投信、官股券商等內資扛下撐盤重任,投信買超2.4億元、官股券商買超10.7億元。連吞多根跌停的生技股合一、中天、杏國等回神漲停,杏輝也漲逾7%。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股量能控制得不錯,預期加權指數8月有機會再度挑戰萬三,支撐看十日線、月線,約12,500~12,300點附近。

 陳奕光指出,隨美元貶值、台幣升值,實質負利率引爆熱錢湧入,資金面為股市有力支撐,同時,外資至今回補仍遠不及前五月賣超幅度,隨資金寬鬆條件不變,推測資金行情不歇,8月有機會再度上演暴量強漲戲碼。另由各地區領先指標PMI上升來看,景氣也稍微反彈,加上台積電掀起權值股領漲效應,都營造台股有利環境。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表示,蘋果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即使新機延後約一個月左右,也符合市場預期。隨著蘋果財報及展望消除市場疑慮,預期台股下周風險不會太大,但納入籌碼面的考量,預估點位將介於12,500~12,800點間。鄭文賢指出,外資本周僅買超一天,但融資餘額卻是每日10、20億元的增加,代表法人追價意願薄弱。(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