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手握韓美訂單 聯德H2向錢衝

時報新聞   2020/08/03 16:20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聯德控股-KY(4912)在2018年取得美系手機大廠機構件訂單後,傳出再打入韓系手機大廠供應鏈,預計今年第4季出貨,將為今年下半年挹注營收動能。此外,由於第2季稼動率提升,營收較第1季增加3成,在控管費用下,法人推估第2季獲利將較上季呈現倍增,上半年每股盈餘將達2.5元以上。

 聯德-KY今年第2季營收11.43億元,年增12.7%,季增30.4%,第2季伺服器占比30%,運動器材約10%,手機產品占比30%,汽車零件及其他占比30%。

 運動器材今年第2季出貨開始提升,單季占營收比重1成,而因疫情的帶動,7月起將加大出貨動能,與年初相比,出貨量大增3倍之多,運動器材訂單能見度來到11月,全年運動器材營收上看10億元,遠優於去年的2億元。

 伺服器散熱產品今年因遠距上班、教學需求暢旺,第2季伺服器營收比重達3成,展望下半年,已經接獲美系網通大廠新的訂單,從第1季就小量出貨,新設立的菲律賓廠目前全力供貨散熱模組給美系客戶,下半年出貨持續擴大。而大陸客戶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及百度今年拉貨也相當積極,由台灣廠直接供貨。

 聯德控股-KY在2018年出貨美系客戶手機訂單,今年上半年舊機種銷售狀況不錯,營收占比仍有3成,據瞭解,9月美系客戶將發表四款新產品,其中一款手機機構件中的散熱零件聯德控股-KY已經取得訂單,預計9月開始出貨。

 韓系手機大廠機構件則是今年首次切入,目前已經送樣,第4季有望正式交貨。另外,韓系客戶亦有家電品牌,聯德控股-KY也取得該集團白色家電的控制器散熱模組,將產品應用再次跨入新的領域。

 該公司第2季營收已經來到11.43億元,第3季運動器材、手機及伺服器三箭齊發,營收可望持續向上,法人估計9月營收有望重回6億元之上,第4季韓系大廠加入營收貢獻,今年營收將呈現季季高表現,上、下半年營收比重保守預估4: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