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股匯雙挫 台幣貶值2.9分

時報新聞   2020/08/03 16:57

【時報-台北電】國際美元回穩,台股震盪下殺,且外資擴大賣超偏匯出,新台幣實質匯率也走弱,盤面最高價落回29.3元價位,尾盤升幅快速收斂,並且由升轉貶,終場收在29.531元兌1美元的逾一周新低,貶值2.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9.67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主要亞股漲多跌少,但台股上周衝破歷史高點後,展開一波修正,又被外資當提款機,延續上周賣超方向,在匯市雖是有買有賣,但匯出略增加下,使得新台幣實質匯率轉弱,盤中最高價也從上周的29.2元價位,回落至29.301元,尾盤老大(央行)照例進場調節後,收盤仍守住29.5元防線。

 外匯交易員認為,近期國際上除二波肺炎疫情趨嚴峻外,暫無其他重大利多或利空訊息,金融市場延續震盪,但反應較第一波疫情平穩許多,期待疫苗及有效藥物的好消息確立,才有機會啟動大漲行情,及外資熱錢湧入,在此之前,新台幣雖是欲弱不易,但升勢也受限。(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