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法人:5G至少還有五到十年的成長契機

時報新聞   2020/08/03 17:01

【時報-台北電】在新冠期間各產業表現落差大,科技產業與循環消費在對經濟復甦的樂觀預期下強勢反彈,特別是受惠在家時間增加的大型軟體與應用服務公司獲得資金加持,使得相關產業的股價一馬當先。法人尤其看好5G產業,因5G至少還有五到十年的成長契機。

 根據晨星基金統計,截至7月30日為止,今年來所有的科技基金除了一檔基金外,全都呈現正報酬率,而且多數呈現雙位數報酬率,法人更持續看好未來5G及科技基金後市。

 新冠疫情推升對於居家工作、線上娛樂、以及遠距醫療等各種應用服務的需求,路博邁表示,也進一步凸顯建置5G服務的急迫性,使用5G的需求與意願提升,將有助於未來基礎建設的擴大,與應用服務的創新。

 路博邁進一步指出,近期疫情二度傳播風險再度升溫,市場重新提高對科技、通訊等必要產業的配置。展望下半年雖有美國總統大選、疫情再度升溫與中美摩擦帶來市場的波動性,但5G的長期發展趨勢不變,未來至少還有5到10年的成長契機。

 安聯AI人工智慧基金產品經理黃詩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驅動的長期轉變也可望進一步促使相關企業受惠,如供應鏈分散及儲備較高的安全庫存等,供應鏈的複雜化更可望增加相關需求。

 展望後市,黃詩琴表示,市場預估美國GDP底部在第二季,之後有望逐季改善;受惠下半年遠距工作持續,有望支撐新科技需求、挹注下半年相關企業獲利動能。

 至於在長線看好趨勢上,黃詩琴指出,在雲端/資料中心、物聯網、自駕(包含駕駛輔助、自駕車、電動車等)、5G、電競等產業的周期性成長動能仍強。(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惠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