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佛奇示警 美9月單日確診數需降至1萬例「否則會很慘」

時報新聞   2020/08/04 10:03

【時報-台北電】《紐約時報》數據顯示,美國目前單日確診數在5萬-7萬例,7天平均值約6.1萬例,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顯示,美國目前確診逾460萬例,15.5萬人死亡。美國衛生研究院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長、白宮疫情小組關鍵人物佛奇(Anthony Fauci)3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示警,如果到9月,單日確認數無法降到1萬例以下,美國可能會處於非常糟糕的境地。

外媒報導,佛奇強調,在秋天之前控制住疫情是非常重要且關鍵的,因為秋天是流感好發季節、感冒病人也增加,冷天氣讓更多民眾待在室內,對於病毒傳播來說更是容易。

佛奇建議,目前美國疫情嚴重的地區,應該考慮暫停或取消重啟經濟的計畫,但不一定要完全關閉,只要稍作限制、就能讓確診數字往下走並且趨緩。

佛奇被媒體問到,對全國各地的學校都在決定,是否在秋天大流行期間恢復面對面授課的看法,他警告,雖然幼童通常不會重病,但仍然可以感染和傳播病毒,並呼籲在室內都要戴上口罩。

至於Moderna和輝瑞(Pfizer)啟動第3期疫苗臨床試驗,佛奇預計,距離問世仍需至少4至6個月,且並非所有美國人都能馬上接種,可能要分階段實施接種計畫。(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