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財報佳 陸股ETF表現耀眼

時報新聞   2020/08/07 08:44

【時報-台北電】全球主要股市2020年來表現最佳的是陸股,觀察今年以來全球股市表現居冠的是深圳綜合指數上漲34.59%,連帶也反映在投信發行的中國ETF表現上。觀察投信發行的包括原型、槓反共23檔中國相關ETF績效,今年來以群益深証中小板ETF36.53%表現最佳,不但打敗大盤指數,甚至表現優於其他中國二倍槓桿ETF。

 法人表示,後「新冠」時代大陸的投資契機,對台灣投資人來說,個股的投資,無論資訊的蒐集,投資的執行,或風險的管控,何其不容易。藉由指數化ETF的投資,將可簡化繁瑣的流程,與降低投資風險。

 群益投信表示,深証中小板指數能有如此突出的呈現,緣由於深中小指數醫療、科技產業占比高53.7%,受惠於新冠疫情醫療產業成長與大陸半導體政策支持,與以金融地產為主的上証50指數或滬深300指數,明顯不同。加上其前十大成分股中,無論是連接線的立訊機密、視頻監控設備的海康威視、智能與音軟體的科大訊飛、文化傳媒的分眾傳媒、物流快遞的順豐控股、與生技的華蘭生物等,可謂是滿載著網際網路、電子商務、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虛擬金融、5G、人工智慧、AR與生物科技等「遠距」指標中小企業,代表新產業、新科技與新趨勢。

 群益深証中小板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深中小指數相較於滬深300等大型板塊指數,大陸一般投資人參與度較高,為推升深中小指數表現的重要因素。在融資政策鬆綁的政策推動下,大陸內資積極參與股市,深中小指數走勢產生結構性變化。

 此外,今年來外資資金也持續流入以科技、醫療與消費為主的深圳股市;目前正值半年報業績公布,中小板塊復甦強勁,根據業績預告均值計算A股2020中報累計歸母淨利潤同比增速,其中主板、中小板分別為-12.9%、24.6%,中小板業績同比具較大幅度好轉,而主板業績尚未出現明顯修復。中小板復甦強勁,主要來自科技和消費兩產業第二季獲利正成長驅動,整體而言,中小板後市表現不看淡,投資人可順勢而行把握投資契機。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張帆表示,在大陸官方政策支持下,陸股自6月下旬翻多,並一路震盪走高,以上證指數為例,衝上3,400點關卡,包括:季線、半年線、年線都反轉向上,呈現多頭排列。

 展望陸股後市,雖然疫情二次爆發、中美關係惡化、各地天災洪水,恐不利出口與內需表現,經濟回穩仍待時間修復,但官方積極推動中資企業回國掛牌,將引導資金回流陸股,其次,利率水準持續壓抑,可望營造新一輪的資金行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