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土耳其抨德國就利比亞問題「不中立」 譴責歐武器禁運

時報新聞   2020/08/07 16:33

【時報-台北電】土耳其政府譴責德國參與歐盟對利比亞政府的武器禁運,稱柏林已在利比亞問題上「不中立」。

據德國之聲報導,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Mevlut Cavusoglu)昨日周四(8月6日)譴責德國參與歐盟對利比亞的「Irini」武器禁運行動,稱柏林政府已經失去應有的「中立性」。恰武什奧盧稱「Irini行動是一個有偏見性的行動,德國作為柏林會議的舉辦國必須保持中立和客觀。」

恰武什奧盧指控德國於本周二(8月4日)派出一艘搭載250名士兵的護衛艦參與歐盟的Irini武器禁運行動。德國的參與代表其已經失去了中立性,也意味著今年一月份的柏林調停議會是「非法的」。

利比亞自2014年以來就陷入內戰,由受聯合國支持的的黎波里政府(民族團結政府GNA)和哈夫塔(Khalifa Haftar)將軍領導的利比亞國民軍(LNA)兩派勢力爭奪權力。

的黎波里政府(GNA)由聯合國、美國、土耳其、卡達和義大利支持而哈夫塔(LNA)由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和法國支持。

Irini行動是由歐盟今年3月份為增援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運而啟動的武器禁運行動,企圖緩和利比亞進一步軍事化、惡化。

恰武什奧盧稱歐盟的禁運行動只會讓哈夫塔(LNA)勢力受益,使利比亞局勢更加複雜。(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昱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