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各產品穩定成長 原相Q3營收估增1成

時報新聞   2020/08/07 17:37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原相(3227)今(7)日舉辦法人說明會,展望第三季,原相看好滑鼠、遊戲機、安防、穿戴等產品持續成長下,單季預計營收會有10%成長。

展望第三季,發言人羅美煒表示,第三季滑鼠產品在電競等高階產品帶動下,預計業績將成長15%;第三季為遊戲機傳統旺季、客戶需求還是很好,預計業績成長在10%以內、安防產品客戶需求也不錯,但受制於晶圓產能,以目前可以供給的產能來說,預計業績將成長20~30%,目前看到下半年需求都很強;穿戴式產品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表現不佳,預計第三季開始回溫,會有雙位數百分比。

至於TWS(無線藍芽耳機)同樣上半年也是受到疫情影響,但該部分客戶變動比較大,加上第二季底拉貨積極勝過預期,故第三季還需要再觀察,至於下一代ANC(主動降噪)產品,本季已經開始小量出貨,目前在積極推廣中,TWS第二季占比營收5%~10%。

羅美煒表示,就整體第三季來說,原相單季預計營收會有10%成長,至於毛利率,將成長到58~59%,營業淨利率則會增加個位數百分點,會和去年第四季差不多。

目前晶圓產能緊張,羅美煒表示,主要影響原相安防產品線,原相安防產品有2M、5M,目前以2M占大宗,整體占比營收約5~10%,目前原相下半年客戶需求還是很旺,原相會盡量滿足客戶需求,若晶圓廠在價格上反映,原相也會和客戶溝通、嘗試調整價格,也會評估是否可以調整到12吋晶圓生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