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跟進其他科技巨擘 臉書員工在家辦公至明年7月

時報新聞   2020/08/08 09:35

【時報-台北電】向其他科技巨擘看齊,社群媒體臉書表示員工可在家工作至明年7月,同時提供1,000美元,讓他們購置在家工作所需設備。谷歌(Google)日前公布,如果不是必須回辦公室工作,員工可以在家辦公至明年6月底。

 新冠疫情大流行後,員工為了防疫在家上班,成為科技公司的新常態。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5月時表示,員工若願意,可無限期在家辦公,而且直到9月前都不會重新開放辦公室。

 微軟的政策是,若非必須回辦公室工作,員工可以在家辦公至明年1月底。

 電商龍頭亞馬遜7月中宣布,允許員工在家上班到明年1月8日。這是繼5月決定讓遠距工作措施延到10月2日後,亞馬遜再次延長實施時間。

 不過據悉亞馬遜的延長遠距工作政策,只適用於白領員工,負責倉儲的勞工不包含在內,後者在疫情爆發後照常上工,他們要求公司加強保護措施以免染疫。

 亞馬遜並未指明有多少員工,會受到延長遠距工作指令的影響,僅表示此新政策是「全球性指導方針」。亞馬遜透露,截至第二季結束,旗下有84.04萬名全職與兼職員工。

 蘋果、雲端軟體服務商Salesforce等矽谷巨頭,都不指望員工在今年底前全面回返辦公室。Salesforce的員工可選擇在明年底前都在家辦公。(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