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擁漲價題材 茂迪、合一利多加持

時報新聞   2020/08/09 14:33

【時報-台北電】台股上周周K連八紅,全周上漲164.07點,漲幅1.3%,永誠國際投顧分析師李忠興指出,本周全體上市櫃公司財報皆將公布完畢,選股鎖定財報亮眼、籌碼相對乾淨的公司,配合業績成長或漲價題材,擇優布局;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茂迪(6244)、合一(4743),再選入杏國(4192)、鈺邦(6449)、力麗(1444)與金益鼎(8390)。

 美國那斯達克指數上周藉由科技股領頭,連四日創歷史新高,6日更首度突破11,000點,但在盤後電子盤拉回拖累下,亞股7日普遍出現回檔走勢,尤大陸股市午盤過後跌幅加劇,導致台股終場下跌84.63點,以12,828.87點作收,但周K線仍連八周收紅,呈現高低點皆未突破的盤整格局。

 此外,櫃買指數在拉回後,上周反彈1.28%,以技術面觀察,櫃買指數逢7月23日高點後出現拉回,本周上半旬將有機會做出型態上的右肩,一旦突破頸線,頭肩底完成,整理型態將告一段落,大盤有望借力使力,成為再度挑戰新高的契機。

 股價也是供需關係所造成,當全球處在有史以來資金最寬鬆的時期下,需求明顯大於供給,因此無論股價是否居於高點,或是融資增加太快,重點仍在於資金面與籌碼面,投資人無須過度擔心。

 本周將迎來半年報公布的關鍵時期,財報佳、籌碼好的公司,容易吸引市場資金的追逐,若搭配未來業績成長或產品漲價題材,或有特定買盤吃貨、法人進場布局的標的,更容易有所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郁平、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