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殖利率仍高 亞高收債買盤青睞

時報新聞   2020/08/12 08:42

【時報-台北電】隨經濟復甦信心增加,美、德債殖利率續在低位,信用利差隨樂觀情緒收斂,亞洲高收益債吸金力升溫,獲主要買盤青睞,後市看俏。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黃詩紋表示,亞洲高收益債殖利率與信用利差仍居高檔,預計將持續吸引資金回流。

 此外,大陸房地產新債發行熱絡,相關房市經濟數據好轉,境外發債房產公司債信仍穩定,續看好大陸地產債板塊,加以流動性充沛,亞高收債有表現空間。

 群益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表示,大陸長期政策方向為持續開放資本市場,並積極發展債券市場,中期人行貨幣政策明顯偏向持續寬鬆,人行今年多項措施引導市場利率回落,加上大陸通膨溫和,均有助於債市多頭行情。整體來看,目前到明年全球金融市場不確定性增加,而大陸債市與國際市場連動度低,且享有債券收益及貨幣成長機會,是資產配置的聰明選項。

 NN(L)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胡璋健表示,面對疫情與中美關係等不確定性,新興債市前景依然相當看好,在全球央行與政府積極寬鬆與刺激經濟的環境下,資金的浪潮將持續支持債券資產表現。

 特別值得留意的是,3月湧入貨幣型基金避險的資金,目前已開始流出貨幣型基金並尋找具有良好收益或成長性的投資標的;然而目前貨幣型基金中的資金水位仍相當高,在政策作多下,這些資金將持續流向各類風險性資產,因此具良好投資價值的新興市場債勢必能夠受惠。

 聯邦永騰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余政民指出,在新興市場中,現階段亞洲高收益債最具投資潛力。從大陸來看,目前正維持寬鬆政策,加上大陸對實體經濟維持定向支持政策,並預留更多刺激措施空間,因此在地產、原物料、科技三大面向最值得關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