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房企巨頭、巴菲特都砸錢進場 下一個特斯拉在大陸?

時報新聞   2020/08/14 16:14

【時報-台北電】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年以來漲勢驚人,不僅遠超乎市場預期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汽車等耐久財商品需求,並陸續超越包括福特等傳統汽車大廠,甚至在前幾個月市值正式全球汽車龍頭豐田。特斯拉股票強漲,也帶動起一股電動車概念股熱潮,就有投資人也把目光擺在大陸市場,找尋下一個特斯拉。

特斯拉先是在今年2月初衝上900美元關卡,但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股價一度回落至361美元,但在美國聯準會(Fed)以及美國財政部聯手救市下,以及特斯拉最新一季揭露財報相當亮眼,並達到入選標普500指數門檻,股價一路狂飆,截至周四(13日)收盤價1621美元,股價狂飆逾348%。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汽車銷售復甦以及對電動車市場期望,推動大陸汽車類股飆升。截至本周三,一個追蹤大陸規模較大的汽車和零部件製造商的標普指數累計上漲30%,同時間全球追蹤同類產業的指標僅上漲8.5%。

上海蔚來汽車的美國存托憑證(ADR)今年以來大漲2倍之多。蔚來是專注於電動汽車的陸企之一,其競爭對手理想汽車上個月在美國進行IPO,籌資11億美元,至今股價已經上漲36%。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 亞洲股票投資經理郭蕙嘉(Elizabeth Kwik)提到,投資人正在找下一個特斯拉,隨著特斯拉的成功,投資人將意識到電動車市場的真實潛力。

大陸房地產巨頭恆大正將子公司恆大健康轉型成1家汽車製造商。恆大健康目前已經推出6六款電動車,但尚未出售任何1款,其港股市值已經來到272億美元,相當接近福特市值。

至於一直受到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支持的汽車製造商比亞迪,截至本周三在港股股價大漲1倍。一些傳統的汽車製造商股價也開始反彈,包括長城汽車的港股股價也上漲38%。

摩根資產管理的產業分析師Mark Mao表示,1年多錢還有投資人擔憂新能源汽車的前景,但現在他們的看法完全改變,不斷成長的銷量和更為順暢的融資渠道,推升大陸汽車市場根本上的轉變。

據大陸官媒報導,北京當局希望2025年電動車在大陸市場汽車總銷量中佔比達到4分之1,高於早先20%的目標。北京還延長新能源汽車的補貼政策2年,不過補貼額度有所下降。各地方政府也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措施。(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呂承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