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航母雷根號重返南海 進行海上防空行動

時報新聞   2020/08/15 13:08

【時報-台北電】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結束訪台行程後,美國太平洋艦隊今(15)日指出,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領軍的航母戰鬥群昨日已經重返南海,進行海上防空行動,以表達對印度太平洋地區自由與開放的支持。

 

 美國太平洋艦隊今日在推特發布新聞稿,指出由雷根號領軍的航母戰鬥群已在14日重返南海,這支航母戰鬥群包含雷根號、海軍第5艦載飛行聯隊(CVW-5)、神盾巡洋艦安蒂特姆號(USS Antietam、CG- 54)、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以及勃克級驅逐艦「裴拉塔號」(USS Rafael Peralta, DDG 115),主要在南海進行飛行任務以及海上行動演習。

 聲明指出,雷根號及海軍第5艦載飛行聯隊近期才剛結束與神盾巡洋艦安蒂特姆號、電子作戰中隊VAQ-131、空軍第35戰鬥機聯隊在日本北部海岸的聯合綜合訓練。

 聲明也特別提及,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近期也和部署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的B-1B轟炸機進行海上聯合作戰訓練,提升聯合準備的反應能力。

 聲明指出,美國在南海的行動表明美國對盟友及夥伴的持久承諾,並且採取合作方式維持區域穩定及海洋自由。(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