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力山台中購地 擬新增產能

時報新聞   2020/09/16 07:57

【時報-台北電】健身器材大廠力山(1515)在國際客戶代工大單持續湧入下,目前訂單滿手、產能供不應求,15日公告指出,因應未來營運需求,擬購置台中市大里區塗城路土地1,672.09坪、建物725.67坪,交易總金額預估在3.2億元以內,為進一步擴廠預做準備。

 力山指出,目前正在規劃中的大里新廠,五層樓總營業面積千坪,原本預計第四季動工,由於內部規劃設計正在申請變更案,因此動工期程不確定,未來將專攻生產健身器材與木工機具。由於在手訂單爆滿,力山擔心新廠產能仍然供不應求,因此再度購地為未來擴廠做好準備。

 力山前八月合併營收55.08億元、年增10.57%,創新高。法人表示,因Peloton客戶剛公布新型電動跑步機售價,將正式開賣,可望帶動力山9月至第四季營運表現;另外,力山電動工具機10月也將進入出貨高峰。

 力山替Peloton客戶生產健身器材生產線,共規劃12條,包括飛輪健身車、小電跑,及大電跑,各四條產線;力山也為Life、Technogym、Precor、True及Freemotion等國際大廠代工生產健身器材,包括電動跑步機、橢圓機,及樓梯機等產品。

 力山指出,Life、Technogym、Precor及True均是全球前十大商用健身器材廠,其中Life及Technogym是全球前三大健身器材廠,但因Technogym是義大利廠商,當地健身機生產成本,高於亞洲的大陸與台灣,為降低成本,Technogym部分機種才委託力山代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