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美禁港貨標「香港製造」 港府約見美駐港總領事強烈反對

時報新聞   2020/09/16 16:16

【時報-台北電】美國政府因應大陸施行「香港國安法」,宣布出口美國的「香港製造」商品須貼上「中國製造」的標籤。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港府採取進一步行動,約見美國駐港總領事,向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演強烈反對。

 星島日報報導,美國政府要求入口美國的香港貨品,須標示為「中國製造」,不能標示為「香港製造」。

 就相關規定,邱騰華表示,政府採取進一步行動,約見美國駐港總領事,向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演強烈反對,反對有關規定,透過他們提交信件,反映港府強烈反對有關措施。

 他重申,作為世貿成員,香港一直好盡責,會視乎美方反應,透過世貿機制捍衛香港利益。

 雖然這項規定的執行日期從9月25日被延遲至11月,但影響已然浮現,港媒報導,目前不少以「香港製造」出口的廠商,已經開始著手修改包裝及產地。(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許依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