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聯準會鴿派預期 日圓觸及兩周高位

時報新聞   2020/09/16 16:41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投資人押寶和預期美聯準會超寬容立場將壓垮美元,日圓周三走高。另一方面,新數據展現較佳前景,人民幣走強。

聯準會將在周三稍晚的首次政策聲明對通膨採取了較寬容立場。投資人買進日圓,因為其相信聯準會可能承諾進一步刺激,這可能弱化美元並讓國債殖利率下降。聯準會預期不會在利率上作變動,但對國債購買上進行調整。

日圓上漲0.2%,來到約105.22日圓兌一美元,為近兩周的高位。但是在美元連月弱勢後,投資人減少美元空頭或押注美元下跌。

在對其他主要貨幣,美元下跌或穩住。美元指數下跌約0.1%,對澳幣則弱勢。

在溫和鴿派的聯準會中,日圓兌美元是最具吸引力的對戰方式。另外日圓對美國債市特別敏感,日本投資人為美國國債大買家,匯市分析師Callow表示,人們將準備圍繞在聯準會聲明中出現匯市價格的起伏。

除了眼前政策外,主要焦點也在聯準會的經濟預測,特別是聯準會如果明確說出通膨會到哪裡,以及低利率實際上到哪裡。而缺乏明確的細節,將可能會讓美元稍微上升,但分析師指出是短暫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