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9月初邊境鳴槍多達200發 中印衝突大了只是沒說

時報新聞   2020/09/16 16:41

【時報-台北電】就在中印外長莫斯科10日和會前幾天,印度和中方邊防部隊月初在班公湖(Pangong Lake)北岸對峙,雙方鳴槍達100-200發,比7日在班公湖南岸丘舒爾(Chushul)的鳴槍事件還嚴重。

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與《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16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事件發生在印度部隊採取關鍵行動,建立能俯瞰解放軍的哨站時。一名了解事件細節的政府高官說,引爆點在於中印部隊爭奪班公湖北岸的指區戰略高地。

他說,當時雙方部隊距離不到500公尺,並在第3指(Finger 3)和第4指區(Finger 4)山脊附近對空鳴槍,打了100-200發子彈。

而據BBC報導,當地人將班公錯(Pangong Tso)延伸出的刺狀山脊命名為「指」(finger),而班公錯有8個指。印度媒體報導稱,至今印度一直控制著1-4指,而中方則控制了5-8指,也是對峙常發生的地區。(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楊幼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