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食品股》洪堯昆:品牌力!福壽牧草豬即將上市

時報新聞   2020/09/18 17:1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福壽(1219)下午參加證交所業績發表會,針對美豬即將來襲,董事長洪堯昆說,明年豬價將會走跌,屆時有品牌的台灣豬會很厲害,公司將推出具有產銷履歷的「福壽牧草豬」,讓消費者吃到高品質又安心的豬肉。對於下半年營運動能,他則指出,雖然大宗物資價格近期攀高,但公司先前採購價格較低的還有庫存未消化,將會是營運成長動力來源之一。

洪堯昆大嘆養豬比養雞更難伺候,由於出生到賣出最短需要150天,最長要超過180天,由於時間長,養殖變數較多,飼養率比雞隻較低,目前福壽飼養約有一萬頭豬隻,種豬則是有1300~1400隻,看好市場需求,將會增加飼養的豬隻頭數。面對美豬即將開放,他說,台灣豬產銷履歷需要加強,才能讓消費者信任,由原料和生產端的標示,才可讓食安更加強,消費者才能更進一步對產品的認知,如何教育消費者要去確認標示清楚,大家需要一起努力。

在大宗物資方面,由於大陸因水災後糧食需求量大,玉米進口量由每年約300~500萬公噸,大幅增加至今年的3000萬噸,足足跳增了6倍,至於黃豆進口量仍維持在8000~9000萬噸,洪堯昆認為,接下來大宗物資價格仍會持續上升。

福壽近3年來持續導入AI人工智慧,利用智能營運,已經開始見到成效,洪堯昆說,導入AI後,飼養雞隻時發生的意外越來越少,利用人工智慧管控溫度、飼料及水,使得雞隻的產蛋率越來越好,對營運的貢獻度也加大。他說,除了在飼養端利用AI,業務端也有智能APP,提升效率也能將第一手資料收集分析,利用數據可以知道熱銷產品,該補什麼貨也能一清二楚,對企業體質來說都有正面的助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