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華為拉貨 南韓九月首20日出口轉正成長

時報新聞   2020/09/21 11:41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九月首20日的出口重新返回成長,為自三月以來首見,主要為晶片和汽車銷售的增加,亦提升了南韓經濟復甦信心。

南韓海關周一公布數據,九月1~20日出口年增3.6%,進口則年減6.8%。

與前一月相比,八月首20日出口跌7.5%,進口跌12.4%。

海外銷售的正成長部分原因為今年南韓假期改變,多了兩個工作日,也凸顯出全球需求依舊低迷。

扣除額外增加工作日的影響,平均每日的出口為下跌9.8%。

在個別項目上,南韓最拿手的半導體出口大漲25.3%,汽車出口亦大漲38.8%。

據分析師認為九月晶片出口的大增,主要為中國華為在美國技術禁令9月15日生效前大力拉貨所造成。所以十月晶片出口銷售是否能持續成長,為很大問題,華為庫存拉貨的效果可能不再見。雖然如此,出口的復甦已經開始上路,南韓Meritz證券李姓分析師表示。

半導體出口占南韓出口五分之一,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為主力廠商。

以國家別觀察,九月首20日對中國出口增8.7%,同時對美國和歐洲的出口也分別增加16.1%和9.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