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台幣一舉衝破29元大關 終場轉貶

時報新聞   2020/09/21 17:26

【時報-台北電】雖然台股由紅翻黑,但國際美元續弱,主要亞幣續漲帶動,尤其出口商仍進場拋匯,激勵新台幣一開盤就衝破29元大關,最高來到28.935元的逾七年半盤中新高,尾盤老大進場調節後,又見豬羊變色、由升轉貶,終場收在29.158元兌1美元,貶值0.6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3.12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一舉衝破29元大關並不意外,畢竟市場普遍看衰美元,反觀台灣疫情控制穩,及經濟表現相對佳,新台幣欲弱不易,匯市嗅覺敏銳的出口商,早在9月初以來就不斷加大拋匯力道,也成為這波領漲新台幣的主力。就連老大(央行)相擋也擋不住,把尾盤進場作價阻升的力道砍半,29.5防線大幅下修至29元整數,但盤中還是衝破,一舉來到28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認為,新台幣這波勁揚,外資反而沒什麼表現,大多是有買有賣的偏保守操作,加上新台幣睽違逾七年半的28元價位難得現身,進口商、油款、散戶也全部眼睛為之一亮,湧入搶便宜買匯,壓抑部份升幅,否則升勢將進一步擴大,央行如果不回復先前較大幅度作價,收盤恐怕就要跟29元說拜拜囉。短線新台幣預料偏升格局不變,就看央行何時完全放手,決定29元可以守多久。(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