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WHO:全球新冠死亡破2百萬不無可能 背後關鍵曝光

時報新聞   2020/09/26 10:19

【時報-台北電】自今年初起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至今已造成3千萬人確診,近百萬病歿。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若全球未能同心協力防止病毒擴散,加上疫苗普及仍需時間,死亡人數倍翻破2兩百萬「不無可能」。

 據美媒《CNBC》報導,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對於當前新冠疫情表示,雖然難以想像死亡人數會倍增,但絕非無可能;他指出,「如果我們看到在疫情爆發9個月後就造成近1百萬人死亡,而疫苗普及起碼還需要9個多月」,也就是在疫苗尚未全球普及之前,死亡人數仍可能倍翻至2百萬。

 萊恩指出,全球人人都有責任防疫,但真正問題是:「我們已準備好協力合作避免疫情數字不斷攀升」,而各國領導人是否採取正確挽救性命的措施,並提升彼此合作的內容與規模,「不僅是檢測與追蹤、戴口罩、研發與施打疫苗、保持社交間距與衛生而已,全部都要落實」。

 根據霍普金斯大學全球追蹤疫情網站顯示,自今年1月從大陸武漢爆發的新冠病毒,至今已造成3千2百萬人確診,98萬人病歿,但在科學界與醫療人員推進相關研究與新療法下,新冠病毒的死亡率已逐漸下降。不過,全球一周內新冠疫情仍較前一周新增約5%,特別是法、德等歐洲國家疫情有攀升現象。

 另外,WHO高級顧問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表示,為了加速新冠疫苗研發與生產、並確保高風險人士優先施打的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已有159個國家答應加入,屆時將受惠170個國家與經濟體。(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