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冠德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開工前 攜手MUJI打造微型圖書館

時報新聞   2020/09/26 17:1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冠德建設(2520)去年底拿到的北市公辦都更案松山民權東案,由於目前還在跑行政流程尚未開工,決定與MUJI RENOVATION合作在此案的建址新企業總部預定地,打造「KINDOM 363」共享空間,將打造「微型圖書館」,是可供民眾閱讀、交換書籍的綠化空間。

冠德建設總經理洪錦欽表示,建案開工前的「KINDOM 363」共享空間將打造「微型圖書館」,是可供民眾閱讀、交換書籍的綠化空間,至於都更建案預計2022年第一季動土,擬打造一棟15層樓商辦及一棟10層樓住宅,全案預計2024年可望完工。

洪錦欽這回與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將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75巷的「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以「再生.循環」為發想概念,結合旗下「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長期推廣閱讀的核心價值及台灣無印良品所提倡的「好感生活體驗」,規劃「KINDOM 363」共享空間,同時推出期間限定的「美好再生新生活」計畫,期望與鄰里和城市同美共好。

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表示,「微型圖書館」將於KINDOM 363在地重現,民眾可在此閱讀書籍、交換書籍,感受閱讀跟空間的互動,促成知識的再生。

冠德企業集團特別在KINDOM 363規劃一座名為「書東坡」的大型構造物。「書東坡」以檜木原木排列組合出如同書籍翻頁意象的波浪曲線,起伏的線條更方便民眾親近,共徜閱讀之美。未來,檜木原木可回收利用,成為新建築共享空間的家具飾品,充分實踐循環再生的核心理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