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姚淳耀贏視帝 黑馬超車男神

時報新聞   2020/09/27 13:31

【時報-台北電】第55屆電視金鐘獎26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2020年台劇大爆發,題材創新多元,金鐘視帝、視后之爭更是激烈,入行10年的姚淳耀以民視《鏡子森林》的社會線記者「阿侯」一角,擊敗呼聲極高的張孝全、許光漢人氣男神及得獎機器莊凱勛、蔡昌憲,以黑馬之姿奪下戲劇節目類男主角獎,他致詞最後特別表示:「敬好記者,也謝謝阿侯,千千萬萬的你,都能成為照亮角落的光。」

 北藝大戲劇系科班出身的姚淳耀,曾以《在台灣的故事》拿下第51屆金鐘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今年是他首度以演員身份入圍金鐘獎,他在《鏡子森林》中飾演的社會線記者「阿侯」侯方平,角色遊走於黑白兩道之間,但其實重情重義,也不失內心的公平正義,在追求新聞真相的過程中重新找回記者魂,甚至最後是在採訪過程遭遇警匪駁火,中槍躺在血泊中喪命。

 謝謝家人永遠支持

 他謝謝該劇導演鄭文堂,「謝謝你跟我一起創造侯方平這角色,沒放棄我、帶我來看這一片風景。我的感想想了很久,低潮時、無以為繼時、想放棄的時候,就想一遍我的感想,跟自己說拜託你再好好努力,有一天才會有機會站在台上感謝該感謝的人!」他特別謝謝入行第一部電影《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謝謝你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也謝謝楊謹華帶領他、謝謝《鏡子森林》的工作人員、經紀人等夥伴,也謝謝家人永遠支持他。

 柯佳嬿以口碑、收視俱佳的年度夯劇《想見你》奪下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獎,奪下人生第2座金鐘視后,她上台領獎時情緒激動,除了謝謝評審、導演、編劇以及製作團隊,似乎是想起好友小鬼日前驟逝,柯佳嬿一度哽咽感嘆「2020發生很多事,希望現在開始,每個人能分享更多的溫暖、善意,謝謝大家」。

 她2016年以《必娶女人》首度入圍金鐘獎就封后,當年打敗呼聲極高《一把青》的楊謹華。暌違4年二度奪金鐘視后,再度擊敗以《鏡子森林》入圍的楊謹華,以及勁敵《最佳利益》天心、還有新秀《用九柑仔店》莫允雯、《苦力》林玟誼等。

 超人氣劇迷強大後盾

 35歲的柯佳嬿在《想見你》中減齡演出,分飾27歲活潑自信的都會女子「黃雨萱」、與內向陰沉的18歲高中生「陳韻如」,在穿越時空的不同背景下,悠然地詮釋出2個完全不同個性的角色,完美細膩地刻畫出「陳韻如假裝成黃雨萱」的細微差別,令劇迷讚歎叫好,挾著戲劇的超人氣及劇迷的強大後盾,順利再次奪后。

 評審表示,克服年齡限制,去除明星光環,既深刻詮釋一名都會女子無法面對情人過世的悲傷與孤獨,更把另個活在不同時空的邊緣高校少女的黑暗內在轉折演繹出可悲又可憫得複雜層次。這是一次充滿驚喜的突破性驚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