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全球市長聯盟矮化台灣 黃偉哲:無法理解、難以接受

時報新聞   2020/09/27 15:59

【時報-台北電】全球市長聯盟日前在「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網頁中,公布符合聯盟減碳規範的城市名單,其中將台南市及台灣其他5個城市,國籍均列為「China」(中國)。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27日表示遺憾,稱無法理解且難以接受,將會與其他5都首長共同商討作法。

 黃偉哲說,以現在的國際潮流,台灣因為防疫工作做得好,同時又援助其他國家,台灣國際地位已大幅提升,孰料全球市長聯盟卻走「時代的逆流」,表示無法理解,更難以接受,希望全球市長聯盟可以再好好思考。

 黃偉哲還說,據了解,全球市長聯盟的輪值主席,為紐約市前市長彭博,黃偉哲稱,他應該是自由派人士,對於人權、疫情相關議題有清楚了解,因此呼籲主席、會員體認台灣現在情勢,及台灣民眾的意願,把名稱更正回來,才符合台灣人民的願望及世界情勢。

 至於是否如其他五都首長喊出「不更正,就退出」?黃偉哲表示,六都應該會做出一致的決定,不管是去、留或是抗議,彼此會有一致的作法。(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宜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