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南韓Big Hit娛樂IPO在即 發行價13.5萬韓元

時報新聞   2020/09/28 15:0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知名K-Pop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周一將其IPO的發行定價訂在參考區間價的頂點,希望粉絲和買家能買單,追逐和迎來韓股近三年最大的IPO。

機構投資人對提供的股數表達超過1000倍的興趣。Big Hit娛樂旗下的七人偶像團體,其暢銷曲Dynamite為南韓首個團體單曲榮登美國告示牌熱門單曲第一名。

Big Hit娛樂對監管機關最新提出文件顯示,IPO發行價訂為13.5萬韓元,而稍早宣布的參考價為每股10.5萬韓元至13.5萬韓元區間。

據文件顯示,約1420個機構投資人在認購前的出價中表達了較現有股數1117倍數量的購買意願,其中有98%表示願意以區間價格最高或是更高的價格購買。

Big Hit在今年上半實現了497億韓元的獲利,該公司在線上演會和商品的銷售,超過了因新冠疫情而取消的活動收入。

Big Hit娛樂將在十月於首爾股市上市。

機構投資人和散戶的認購期間為10月5~6日。該IPO將透過發行713萬新股籌資9626億韓元(約8.2億美元),將成為生物製藥公司賽特瑞恩(Celltrion)2017年IPO籌資一兆韓元以來,南韓最大的一筆IPO。

南韓央行正在密切關注該股票可能出現的大量超額認購,對短期貨幣市場帶來漣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