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迪士尼樂園 將裁2.8萬人

時報新聞   2020/10/01 09:11

【時報-台北電】娛樂巨擘迪士尼29日宣布,將在美國國內主題樂園裁員約2.8萬名員工,主因在於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防疫措施未能放寬,導致加州迪士尼樂園遲遲無法對外開放。

 迪士尼指出,自今年4月以來,這批預計解僱的員工一直在放無薪假,他們雖享有醫療福利但無法領取工資。該公司表示,其中約三分之二的人是兼職員工,而他們將很快與工會就其成員「下一步動向」展開討論。

 迪士尼周二宣布裁撤消息時表示,加州政府不願鬆綁防疫限制並讓迪士尼樂園重新開放,導致新冠疫情影響更加擴大。而這也凸顯出,政府嘗試控制疫情與企業勉力維持營運存在極大衝突。

 當地衛生官員表示,加州迪士尼樂園在可預見未來恐怕得持續關閉,迪士尼聽聞此消息後隨即宣布裁員。

 迪士尼原先預期加州主題樂園將於7月中重新開園,但加州疫情未見緩和導致該公司6月時打消此念頭。迪士尼表示,當地約有8萬人的生計依賴主題樂園營運。

 加州衛生官員表示,加州迪士尼樂園所在的橘郡(Orange County)目前仍處於第二級疫情警戒,意味新冠病毒擴散機率極高。而包括迪士尼在內的企業期盼當局能將等級降至第三級,好讓他們能有限度地重新營業。

 新冠疫情警戒程度依擴散風險分為四級,第一級最嚴重、第四級最輕微。依等級不同,各行各業須遵守的防疫限制也有差異,目前對於主題樂園並未設定明確規範,但加州政府表示將盡快推出針對樂園的防疫指引。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全球觀光旅遊業慘遭重創,迪士尼營運也難逃衝擊。財報顯示,迪士尼本財年第三季(截至6月27日為止)虧損47.2億美元,不僅遠低於去年同期的獲利14.3億美元,更是近20年來首見季度虧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