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遠距商機發酵 中磊嘗甜頭

時報新聞   2020/10/08 08:37

【時報-台北電】疫情改變全球經濟活動,也讓電信寬頻大廠中磊電子(5388)嚐到了危機就是轉機的新商機,受惠於遠距商機啟動,中磊9月營收以35.6億元順利拿下今年次高以及歷史第三高。

 中磊7日公布9月營收達35.6億元,較上月的28.9億元、月增23%,亦較去年同期營收33.4億元、年成長7%;單月營收創今年次高,亦為歷史第三高,其中第三季單季營收達94.6億元,較去年同期營收90.6億元、年增5%,亦較上季成長2%。前三季累計營收為255.2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222.4億元,年增15%。

 疫情改變全球經濟活動,但卻對網通產業帶來契機,包括居家辦公、視訊教學、遠端控制等應用相繼浮上檯面,也連帶帶動資料傳輸量倍增,連帶推升加速頻寬升級需求,中磊也是典型的受惠概念股。

 中磊指出,疫情期間中磊發揮異地備援生產機制,透過台灣、蘇州及菲律賓三地的彈性產能調配,順利滿足電信客戶需求。除了產能調配外,中磊也持續強化全球布局,除深耕北美、歐洲、亞太地區等既有主力市場外,也更積極拓展拉丁美洲、東南亞、印度、東歐等新興市場,搶搭寬頻升級商機,已見成效。

 至於產品的佈局方面,中磊指出,為迎接5G新紀元,相關技術領域的佈局如5G小型基地台、5G CPE、新世代WiFi 6無線設備、商用網通設備、智慧醫療、智慧物聯網等加值應用,中磊都有著墨,預期新產品的貢獻將會逐漸發酵,整體營運成長可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