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桂盟9月與Q3營收 雙創歷史新高

時報新聞   2020/10/12 17:10

【時報-台北電】全球鏈條大廠-桂盟(5306)集團受惠自行車入門款及歐美補修市場銷售暢旺,加上非自行車鏈事業部銷售逐漸回溫,挹注9月合併營收達6.56億元,年增率逼近56%,第三季合併營收達18億元,年增率也達37%,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前三季合併營收42.94億元,年增直逼一成。

 外資已經連續16天買超桂盟,今日盤中股價最高站上206元;終場收盤價201.50元,上漲了3.50元,漲幅1.76%。

 桂盟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們開始改變原有的交通及運動休閒方式,自第二季起,對於自行車的需求有增無減,其中又以對入門車款的需求更為殷切;由於新車市場的強勁需求造成供應不及,許多民眾改以在補修通路上購買零件更換,造就補修市場也同步上揚。同時,面對入門車款及補修市場的龐大需求,桂盟已規劃到年底前在各地工廠增加1成產能來因應。

 此外,桂盟的非自行車零件的各事業部銷售也逐漸回溫,9月機車零件營收年增已超過20%;汽車正時系統事業及車庫門開門機事業,年增率更是分別達52%與90%,顯示桂盟的非自行車零件的營運,也在疫情後開始好轉,回歸正常。

 法人表示,依目前全球自行車市場態勢來看,市場庫存水位低,需求可望持續到明年第二季,尤其在高階運動休閒車的需求也逐步回溫,入門款及補修市場熱度持續不減,桂盟的營運表現值得期待。(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曾麗芳/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