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宏碁小金雞IPO 添新戰力

時報新聞   2020/10/17 17:12

【時報-台北電】宏碁(2353)推動集團新事業小金雞IPO、16日再添一生力軍,旗下宏碁資訊服務於第三季申報首次股票公開發行正式生效,股票代號6811。而宏碁如火如荼展開的子公司上市櫃進程中,預期年底前還將有已興櫃的智聯服務(6751)可望掛牌上櫃。

 

 宏碁資服成立於2012年初、實收資本額3.64餘億元。此回IPO預計將發行記名式普通股共3,644.9萬股,以每股面額10元計算,預估發行總額為3億6,449萬元整。

 為符合申請上市櫃相關規定,宏碁這幾年陸續對部分子公司進行釋股,今年第二季間也再度通過,將以每股43元的額度、再釋出對宏碁資服的持股達4,500張。截至9月為止,宏碁透過子公司宏碁智聯網投控握有的宏碁資服持股,已降至75.5%。後續也將依IPO進程、視情況接續釋股。

 宏碁資服前身為宏碁旗下相關電子書、線上電子支付服務、雲端售票等相關業務的團隊,後逐步聚焦雲端相關服務、並以政府及企業之數位轉佳夥伴為定位,業務範疇擴大跨足包括公部門、金融、電信、製造、醫療、教育文化、高科技,服務業等逾上千家商用客戶。

 同時在透過與全球數百家技術夥伴結盟合作下,宏碁資服以含括雲端服務、AIoT智慧物聯網、加值運用與開發、邊緣運算載具及平台即服務等應用技術,提供企業C3A+P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在全面推助企業客戶掌握數位轉型契機之際,亦能建立核心競爭優勢。

 依宏碁2019年度財報顯示,宏碁資服去年度營收達52.04億元,營業利益1.69億元,稅後淨利1.32億元,稅後每股盈餘3.61元,為旗下獲利亮眼的小金雞事業之一。今年以來,宏碁資服的營收動能持穩向上,前三季也有年增15.9%的累計營收增長表見。

 另一方面,智聯服務董事會16日則通過將進行1,900萬元的現金增資、以發行190萬新股作為票上櫃前之公開承銷。目前仍預計最快在今年底前,智聯就將正式掛牌上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