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悲情牌?川普:若選輸 我恐要離開美國

時報新聞   2020/10/17 13:16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大選至今僅剩下18天,然而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與華爾街日報的民調顯示,總統川普民調仍以11個百分點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面對大選倒數計時選情仍不樂觀,川普除了猛打拜登兒子的「郵電門」之外,也向鐵粉們打起悲情牌,稱「如果我輸了,我恐怕就要離開美國了」。

 

 據美媒《國會山莊》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與華爾街日報於9日至12日對1000名選民進行民調,其中拜登以53%支持度勝過川普的42%;前一周進行的民調中,拜登也享有兩位數的領先,以53%領先川普的39%。

 面對選情陷苦戰,川普16日在喬治亞州的造勢會場上除了繼續緊打拜登兒子韓特的「郵件門」之外,也加碼悲情牌,向支持群眾們喊話「要對抗史上最糟糕的總統候選人讓我備感壓力,你能想像我會輸嗎?之後我的人生將走向哪?如果我對上史上最糟的總統候選人還輸掉,我絕對會感覺很爛,『或許我會離開這個國家?我不知道』」。

 不過,這也並非川普首次向選民喊出「選輸他恐離開美國」。就在9月在北卡羅納州一場造勢場上,川普向粉絲們喊話「如果我輸給他,我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辦,我可能永遠也無法與你們說話」,不過川普悲情牌也讓當時拜登陣營借題發揮,將此片段做成短片,稱「我是拜登,我支持他這句話」。

 另外,川普在2016年競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時,也稱「如果我輸了話,我不敢決定你們還看得到我了」。(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