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增購流感疫苗錯失時機 台灣沒多買原因曝光

時報新聞   2020/10/17 15:07

【時報-台北電】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一開打就引發搶打潮,衛福部昨日緊急宣布50-64歲公費對象緩打疫苗。有專家表示,年初的時候還來得及搶購,但衛福部卻錯失時機。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表示,當成之所以沒有增購,主要是看到重症個案往下滑,且南半球的秋冬流感沒有大流行,因此認為維持一樣的比例就可以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昨指出,2003年SARS期間也有公費流感疫苗搶打的現象,但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的數量和去年一樣,早就知道會出問題。事實上,疾管署今年4月還來得及增購疫苗,等到全球搶買就來不及。

 陳時中表示,今年2、3月,我們看到重症大部分往下滑,變得相對少,認為沒有擴大施打的必要。其次,我們也觀察了南半球的情形,認為維持一樣的施打比例就可以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後來南半球確實沒有大規模流行,才會維持過去的公費疫苗數量,並增加自費的疫苗數量來滿足需要。(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周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